close

三月十五日 政治大學

DSC00099.JPG 

    本來政大是考兩天的,不過十四號是考下午,小雪就沒去陪考了。而且那天天氣也比較冷,不適宜出門。

    前一個晚上,正要打簡訊給考生,他就來電了。最近總是這樣,要不就一起拿起電話互撥,不然就是想打時就接到來電,真有默契!

政大離小雪家比較近,可以不用像淡大那麼早起,不過小雪怕走錯路,還是大約六點就醒了。(這次沒人morning call)不過,來到政大才見識到……所謂公立學校的吸引力,不,還沒進大門就有感覺了。上回在淡大,如果那是難民營,今天的政大就是進香團吧。(把眾考生講成這樣,走出門不知道會不會人人喊打?)

 

車子騎到木新路上就塞住了。(機車哦,時速竟然只有十!)放眼望去,動彈不得,根本就是木新停車場啊!而且是超大免收費停車場……小雪進校門時,考生已經到了。從來沒有比考生早到過,看來小雪的專業陪考員要砸了招牌了。

考生看起來有點憂慮。大概是連考兩天、加上前一晚睡不好吧,看來有些疲憊。聽他說著他表妹也有來考、同學遇到了幾個,看起來,大家都對國立學府寄望頗深啊。

 

政大一進門,就是一個噴水池,小雪在前面望了許久,很想往裡頭丟個一兩個硬幣,不過想想經濟不景氣,要節省一點^^哈。再往前走是四維堂,有些像台大鐘樓的建築說。看起來舊舊的,是受到歲月滄桑的洗禮還是顯示國立大學的歷史悠久?向右轉走幾步就是考生今天的考場了──資訊大樓。(所以我說奇怪怎麼總安排在怪大樓考試?)是有中庭樓梯的建築,可以多容納許多陪考生的地方,算來也是通風良好,比起上回在淡大的三手煙,肺部輕鬆許多。

DSC00087.JPG

 

目送考生進入考場後,小雪又提著水壺四處逛逛。穿過社會科學院,來到操場。東吳的跑道是直的,在淡大沒看見操場,這幾間這是第一個大操場,還有司令台。有許多人正在運動,也有陪考生在散步……但似乎只有小雪穿著大衣耶(太陽已經出來了,雖然小雪覺得太陽是假的),包得跟粽子一樣。找不到飲水機,就也藉故逛進體育館,說是要借洗手間(進館要出示學生證),對嘛!裡頭怎麼可能沒有飲水機?不過政大的體育館外觀看起來很像有年紀了,裡頭卻別有洞天呢!喜歡他們的看台^^

DSC00083.JPG 

小雪今天穿的很招搖,是紅色旗袍,雖然有穿外套遮起來,但……還是很明顯。中午和考生還有考生的同班同學在司令台用膳。說好聽是用膳,其實考生不過只吃了一顆粽子!!就說他壓力大到吃不下吧;小雪還嗑了一個便當耶。在吃飯時聽見後面傳來一陣喧嘩,似乎是在討論小雪身上的旗袍……好像有點過頭了。再說回來,小雪知道考生只吃粽子後,念了一下(糯米做的粽子其實並不好消化)。結果他說:「不是考試才要吃粽子嗎?」哎呀考生呀,你也太……怪不得附近的粽子今天大賣@@我想包種茶大概也一掃而空了吧……(註:粽子=中子,包種茶=包中茶) 

大多數時間,小雪都在中正圖書館地下一樓看報紙。高二參觀大學時,是來政大的。當時學校有安排志工好好介紹圖書館,不過事隔多年,小雪也不記得政大圖書館到底是長什麼樣子了。

DSC00089.JPG 

不愧是國立大學,財力雄厚;光是視聽教室就不知道有多少間了,空間也很大。如果考生能上這裡就好了,一座世外桃源、遠離塵世喧囂。如果可以,小雪也想回學校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