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龍飛機

差點以為今天是愚人節了。中午打給旅行社,有45分鐘一度以為明天才要飛了。她說泰簽休息,可能辦不出來;後來我才知道,是昨天休息,今天的case比較多,怕來不及趕上下午的飛機,才建議我們明天再飛。

不過我很慶幸是4/7的飛機。
因為再晚一天,泰國這邊就發生暴動了,到處都塞車,挺麻煩的。

==============

不過最近的泰國真的不太平靜,據說紅衫軍被政府武力鎮壓,死了不少人;但政府那方黃衫軍卻說他們只是射發煙霧彈,沒有人死亡,只有受傷。
雙方各說各話,我們這些外國人也只能搖頭無奈了。
不過還好我是住在社區裡。如果我住在飯店的話,可能就會被強制撤離了。
幾個朋友很擔心,在電視上看到國際新聞,都紛紛打電話給我,關心我的近況。
我很好,謝謝你們。
其實我住的地方雖然是曼谷,不過還是滿平靜的。
電視上的畫面,只是針對幾個地方,不是全泰國都在暴動的。
倒是聽說今年的潑水節,許多地方都變成潑血節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我第一次在泰國過潑水節。
是個很有趣的經驗,聽當地人說,潑水節的由來是因為這一帶的國家在這個月特別熱,也不下雨,所以特別在這一天允許國人大肆潑水,降降體溫,也洗淨一身污泥。(似乎又叫浴佛節)各地都會有不同的水上慶祝活動,由於又是新年,所以當有人向你潑水時,那可是祝福的意思哦!

附近幾個國家也都有同樣的習俗,緬甸、寮國...不過以泰國的潑水節最為著名。
潑水節這三天,只要你有水,基本上是可以見人就潑的。

thailand 

今天小雪在打理居家環境,坐在外面洗腳踏墊,突然對面工廠的當地人拿著水管向小雪示意。接著就有人走過來,手上抹著麵粉糊,指指他自己的臉。小雪大概懂了,就點點頭。臉就白了。這也是潑水後的一種祝福,在臉上抹任何白色的東西。
小雪本來還不太敢玩,就進門找了貝拉來助陣。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強吧,不過他們有五-六人>"<他們控制水管的能力真強...可以噴好遠..一下子我們兩個就全濕了...後來貝拉乾脆直接殺進敵營...沒想到他們竟然一桶水直接倒下來@@看樣子,貝拉收到不少祝福不少><
可能是因為他們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,一直想帶我們出去玩@@而且還有人對貝拉大喊沙朗嘿唷(韓文:我愛你XD)等我們渾身濕透進門時,還聽到外頭在高唱貝拉的名字^^當然小雪也有啦,只是小雪可能比較保守一些,不太敢玩,所以對小雪比較有顧忌吧。

第一天潑水節就在一片混水中結束了>"<

P102083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