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.bmp 

逛大學是小雪自高中以後,一直很喜歡做的事。進入到這知識文化的殿堂,總會整肅身心,以達清靈。

三月託研究所考試的福,身為「專業陪考員」的我,又有了許多逛大學的機會。

 

三月二日 東吳大學(雙溪校區)

由於擔心早上來不及從中和到東吳,於是前一晚就到考生家裡借住一宿,(其實是兩宿XD)可是小雪有認床的壞習慣……整晚頻頻醒來,又怕吵到旁邊的考生,只好瞪著天花板發呆,直到再次睡著。

早上七點半左右,就到錢穆故居所在地的東吳大學了。

記得上一次來,是高三翹課和乾姐姐來,當時只覺得是所相當長的學校,沒有仔細逛過。依稀記得綜合大樓的一樓,有間書局,當時還看了李鴻章手稿、慈禧太后的秘密之類的書。

    這回考生在四樓考試哪!而且從早上八點半考到晚上七點,雖然在外面的我,有很多事可以做(我帶的東西比考生還要重──到底誰是考生?XD),但不免替考生緊張:東吳真是太沒人性了呀!這麼長的考試有幾人吃得消啊!不能替他考,我只能在下課時盡力為他放鬆筋骨。為他快寫斷了的右手接回來(~開玩笑的啦);我想,有人陪考是好的吧。知道有個人在外頭等著,心會安許多。以前自己面臨大考時的壓力,只要想到有人精神與我同在,不免冷靜許多。

    以前總覺得文大已經夠小了,在看過世新和東吳之後覺得寬慰許多。(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嘛!)東吳不用一個上午就可以逛完了,和文大不同的是他有戶外操場,但跑道好像是長形的?^^裡面有個教堂,叫安素樓,旁邊是愛徒樓。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的。不用去餐廳跟大家人擠人,這裡顯得清靜許多。教堂大廳有許多勵志雜誌,在這兒挺幽雅的。

    早上本想去圖書館探險,不過沒機會。要換證,小雪不好意思提著大包小包(我帶了一背包書,一瓶二千C.C.的水、一瓶考生一千C.C.的水、還有零食、補給品、水果、藥品等等)進場,於是又往山下走,卻在社會科學院外頭跌了一跤……(小雪好像很容易跌倒?)撞傷了膝蓋(隔天回到家才發現……好痛哦,好像傷到筋了),但小雪還是裝沒事拍拍走人XD

    在東吳時很糗。先是中午手機沒電,又不知空教室何在@@只好躲在教堂地下室的廁所一邊看書一邊充電……還嚇到兩位欲用洗手間的姐姐……東吳也是山區,綜合大樓四樓另一邊往上爬就是圖書館,走出去的話就是哲生樓。不用爬到一樓^^我是到下午才發現有空教室,就在裡頭窩著小憩、看書、寫小說,兼充電。誰知到了約莫四點,竟下起雨來了。這可不好,一會兒考完還要回山上呢。

    欲逛錢穆故居,景仰大師之名已久,只是竟然……星期一是公休日!也罷,無緣。小雪有帶相機,但更糗的是,相機也沒電了!傻眼,只好將眼前美景盡收眼底,回憶典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