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maN:
     當華格納的結婚進行曲在教堂裡響起,我想我們是都該進入狀況裡了。
  這次,我們既不是女方家屬亦不是男方家屬,只是兩個無聊的路人甲乙,在經過台北街頭的某個教堂,被好奇和崇敬吸引進來的兩個孩子。


  等待,那是漫長的。
  修女看到我倆,前來問候;我們只是含糊帶過,反正我們只是來實習的──呃,或許我們沒有結婚的念頭,觀禮總行吧?
  反正,現在人已經坐在這兒了,不如就安安靜靜地,看完吧。


  奏樂之後,是親友點燭儀式,是該迴避一下了;但其實我捨不得走。
  聽著結婚進行曲不停地播放,我想抓住這幸福的瞬間……沒有人理我們,所以我們索性繼續坐下來,看這神聖的點燈儀式。
教堂裡的燈光是昏黃的、玻璃窗點綴著愛神的圖樣,我並不是教徒,這一切只讓我感到新鮮。
  神父領著唱詩班,在輕柔的歌聲包圍著入場……神聖而莊嚴的,教我這個不相關的人士都肅然起敬了,你看得目不轉睛,是巴不得自己成為今天的主角嗎?
想到這裡,我輕笑出聲;你只是回頭,用寵溺的眼神望了我一眼……


  婚禮在靜穆中由神父宣告開始,伴郎、新郎和伴娘都已就定位;新郎一定很緊張,瞧他絞手指絞得白手套都起皺了,我看見伴郎偷偷豎起大姆指,向新郎示意。
  這時你的左手握緊我的右手,我感覺到,你溫熱的體溫正透過手掌流到我心裡。
  親愛的,你也一樣緊張嗎?

  新娘勾著父親的手,在樂聲飛揚與全體祝福中從紅毯的另一端緩緩走了過來,她害羞的低著頭,小手握拳,看來也是緊張得心跳都快停了。

  孟德爾頌的結婚進行曲持續放著,和著青年會的合唱,唱出祝福、唱出喜悅。
神父肅然地禱告,隨著禱告詞,全體的真心祝福送到一對新人的面前。
婚禮進行到了宣誓,面對神父的問話,新郎不只用含情默默的眼神關注著新娘,更用明朗而宏亮的聲音,說出那三個字。

  那一剎那,我的眼淚自眼角奪眶而出,再不聽使喚……多麼沉重而甜蜜的承諾啊!
  新人的無名指上,多了一對戒指……這代表永生永世的和諧;揭紗後,新娘眼中流洩著堅定與無悔,天地間只餘他倆。
  新郎深情的吻在接觸到新娘柔嫩的唇時,你握緊的手只是放了開,摟住我的腰,送上一個吻……唱詩班唱起祝福的歌,神父獻上祝福的話;祝福著他們,也祝福我們。


  一對新人為雙方家長各獻上一束花,神父宣告禮成。
  新郎將新娘打橫抱了起來,惹得新娘嬌笑連連,這一天,女人總是最美麗的。
禮成之後是晚宴,這我們當然沒理由再賴著不走了,將祝福送到之後,三十六計走為上策!萍水相逢總是緣,我們將禮金送上,也送上了永恆。


  「你也想結婚嗎?」我仰著小臉,嬌問。
  你沒說話,我猜不透你的想法。
  不過,這時的我還不懂緊張,我總想把握當下;勾緊你的臂彎,我感覺到:你平靜中的澎湃,驚濤中的暗潮……路旁,我們擁吻。

  親愛的,你是否,曾經動過與我共進禮堂、共享這份甜蜜的念頭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 Hone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