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-04.jpg 

之一──愛情折價券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長大後才明白,當時那段自以為刻骨銘心的愛戀,不過是個笑話。結果他卻像是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。對所有的女人都退避三舍,也許,他是渴望戀情的,只是不敢。就像一輛車,開進車庫休息,卻生繡了,再也開不出來。如果沒有重新整修,就只好一直停在那兒。

 

 

他是有點苦惱。

 

 

  並不是想結婚,只是困擾著:難道我沒有能力給別人幸福嗎?或者我沒資格擁有另一個人的幸福?

 

 

  第一頁裡,他只看見一些很簡單的符號。一個淡粉紅色的愛心,只塗了一半。隱約還看見一對白色的翅膀,立在愛心的背後:像是在對他暗示著什麼。突然間,他頭痛不已,有一股拉力,將他拉回過去......就像哈利波特進入鄧不利多的儲思盆。意識穿越了時空,而身體還停留在原地。真不舒服。

 

 

  場景回到學生時代。

他算是啟蒙得晚了。到大二才談初戀,當然,青澀時期的暗戀及告白失戀都不算。

 

 

  那個女孩很活潑,是小他一屆的直系學妹;剛入學的時候就引起騷動,甚至外系的男生都聞名而來一探究竟。

 

  他原本對她是沒有特別的感覺的,直到迎新宿營之後,才注意到這號人物。

 

營火晚會。現在是一年級表演的時間,上一場二年級的團康,讓大家夥兒都累得像條牛;於是安排了靜態的表演。她只是配角──魔術師的助手,卻差點喧賓奪主。

 

  男孩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──反正男生本來看魔術就不是為了看魔術,而是為了看妹。

 

  女孩們則是驚嘆著為什麼那張牌會不見?為什麼那朵花會從帽子裡長出來?為什麼戒指會跑到雞蛋裡?為什麼刀子可以插進有人躲著的箱子裡而那人卻沒有受傷?一大堆的為什麼,通常不會注意到旁邊的女助理。可是她實在是搶眼。嘴角淡淡的微笑,美而不豔,像是在宣誓著這場秀一定會成功。

 

 

  他那時只覺得她是個很美的女孩。但不是他的菜。

 

  只是沒想到他們竟會兜在一起。而且很糗,是因為他下修了那堂選修課。那是很艱澀的冷門課,整班修的人只有八個。(要是翹課一定會被發現)而他就是在某回期中考前翹課念書,被她CALL回來──老師要點名。

 

  

  因此熟了起來。他們開始會相約在圖書館念書,假日一起去看電影、逛街,甚至考試互相COVER

 

 

  總之,旁人看來就是人人稱羨的一對。他承認他動了心了。

 

 

 

  那天下午,他們在海邊玩水,兩人全身都濕透了,還不停的互潑,她差點跌倒──被他一把抱住。他以為時間在那瞬間暫停,因為他看見她把眼睛閉了起來。就在兩人的唇四片相接時,他感覺到天雷勾動地火,但火馬上就被熄滅──他嚐到她鹹鹹的淚水;起初還以為是海水噴到她臉上。

  

  然後他放開她,一陣沉默。她似乎不打算說,他也不知從何問起。

 

 

  她躲了他一陣子。

 

  電話沒有回應、上課也故意坐得天南地北、msn不回、blog也沒再更新──在眾人眼裡,他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拋棄了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讓她如此毅然決然地斬斷情絲──難道她真的一點情份也不留嗎?或是他太快跨越了彼此的界線?

 

  這麼一想他有些後悔。

 

 

  不久,就聽見她請長假、可能會休學的消息。

 

  同學都傳著她生病了。接二連三到醫院看她,但對他,她始終避而不見。

直到那晚,在醫院剛好撞見她的好朋友薩賓娜去探視她,他在外頭聽見他們的對話。

 

  「麗芙,你真的不讓他知道嗎?他常常來看妳……」他知道他們說的是他。

 

  「不。不可以。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面對他……」

 

  「那妳的學業呢?」

 

  「等生下這個孩子,再說吧……」孩子?誰的孩子?他只和她接了吻呀!

 

  「我們都可以幫妳,麗芙,妳真的不把孩子拿掉嗎?」

 

  「我不忍心……而且現在也來不及了,都快六個月了。」他聽見啜泣聲。

 

 

 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難堪。

 

  原來他被背叛了,他才是別人的第三者!怪不得他吻她時她會哭!

那她的男友呢?這幾個月他們無時無刻不膩在一起啊!他不知道她懷孕了嗎?

 

他憤然一搥,轉身離開。病房裡沒有聽見,沒有人知道他曾來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