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06.jpg 

Dear maN

 

在台灣,聖誕節是不放假的;可是你卻硬是要拗出一天來。

 

 

你說這是家人的日子,不可以不放假。真是服了你;不過當我聽到你說這是家人的日子而你又霸道地替我請了一天假時,我真的很高興──你把我當家人了嗎?還是說,因為你的家人不在這裡,所以只有我是既能當情人又能充當家人的人能陪著你呢?

 

 

 

我們什麼奢華的活動也沒有。沒有聖誕舞會、沒有聖誕大餐、沒有……只是相偕走在台北的街頭,看著屬於東洋的台北人怎樣過著西洋人的聖誕節。

 

有的社區張燈結采,掛滿了小小的耶誕娃娃;每一間隔著玻璃的店家,也紛紛在玻璃上噴上了白花花的雪花──各種造型都有,有聖誕老人拉著雪橇的、也有鈴鐺造型的、聖誕樹、星星月亮、還有直接了當寫個”Merry Christmas”的……這樣會讓你想家嗎?看著你的表情,我想你該是想起了家鄉的耶誕味吧!

 

 

 

你的腳步停在一間私立貴族小學。我不知道是它哥德式建築吸引你的目光,還是門口大大的「慶祝耶誕」的旗幟停駐了你的步伐,我直覺你想走進去。

 

 

 

要是平常日子,這種地方是閒人止步的;可是今天是耶誕節,大概是因為這樣例外了吧!我們倆大剌剌走進去竟沒有被攔下。

 

 

 

還沒走到裡面,都可以感覺到裡頭熱鬧的氣氛了。

 

是校慶吧!把校慶訂在耶誕節,真是好日子;難怪剛剛不會被攔下來。一走到裡面,地面上滿佈著雪……雪?雖說這裡是靠山,但台灣也只有合歡山那種海拔兩、三千公尺的山頂才會有雪呀!那……這些是什麼東西?你把地上看似雪的東西捧了一把起來,仔細看了看、聞了聞,然後你告訴我說,這不是真雪,是仿冒品。呵呵,看你失望成那樣,看來找個機會我們一塊兒上合歡山賞雪好了……。

 

 

 

這學校真的是故意營造出耶誕節的氣氛,不僅下著人造雪、還放低了空調;這些孩子大概也是歐美教育吧!然而卻不如我料的,馬上就一群孩子上了舞台,跳著傳統民俗舞蹈,唱著原住民歌曲──非常有趣的畫面──你說,這好像是闖錯舞台的孩子舞……確實有點像,在這樣的氣氛下。

 

 

 

接著是孩子們最喜歡的躲避球賽。

 

你大概不懂躲避球是什麼。那是一種……台灣的孩子都必經的童年之路,嗯……就像美國的棒球和德國的足球一樣。只是這種球賽,沒有辦法搬上國際舞台,但它的規則簡單、人數不限,所以幾乎所有的孩子童年都有過這樣的比賽。

 

 

 

「我也可以跟他們一起玩嗎?」你這麼問我。我被你這問題嚇著了,你?我想你比較適合當教練吧!你看起來很難過。

 

親愛的,這回我沒辦法實現你的願望了。你的個子太大、年紀太大;加入哪隊,另隊就會抗議,我可不想被丟雞蛋。

 

 

 

我朝你吐了吐舌頭。你只是撇撇嘴,不死心地又問:「一個球隊要多少人?」這問題呀……

 

我回答你至少要二、三十個吧!不然比起來不刺激。

 

你居然回我,「我們以後生兩支躲避球隊吧,這樣不論我加入哪一隊,都沒有人敢說話了。」哦!親愛的,你實在太可愛了!母豬也沒這麼能生吧?兩支躲避球隊?兩支乒乓球隊還差不多吧……

 

 

 

球賽沒有看完,我們討論著要生幾支球隊的事討論到了校外。

 

理由是想生孩子還必須先填飽肚子才行。在台灣想吃東西真的很容易,因為台灣人很愛錢,大概除了農曆年之外,幾乎是全年無休的,根本不用愁餓肚子囉!

 

 

 

親愛的,謝謝你陪我渡過了這個家人的耶誕。

 

讓我享受了一個,平凡的耶誕節。但平凡中有你,就夠不平凡了。

 

謝謝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  Honey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