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ernal永恆之舞.jpg 

 

 

Dear maN

 

繁華的城市裡燈紅酒綠,而忙碌和緊張卻在此時,被我們丟在那個密室裡。如果徜徉在山水中是種享受,那麼,沉醉在這個霓虹閃爍、五光十色的舞廳裡就是種折磨。我們這樣的年紀,實在不該出現在這個屬於青少年的世界,若不是你說,「今晚,我們都只屬於對方的舞伴。」我想今夜我不會出現在這裡。

 

我早該想到,是不是互相屬於對方的舞伴這種事,不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。大概男人是老的值錢吧!越老的,越有魅力。尤其以你200公分高人一等的身高加上出色的外貌,即使你穿著不合宜的西裝,卻也能馬上攫住全場的目光。勁歌熱舞向來不是我的拿手戲,我自己也清楚,我只適合抒情歌。這個Dance Floor平均三首搖滾樂才會插上一首慢歌,進來的時候,碰巧是首Mariah Carey的經典作品,我們都假裝沒看見眾人突兀的眼神,輕輕地舞起來,偶爾,你會把頭低下來輕吻後,埋在我的肩胛;我只是把身體靠得很近、很近,近得連自己都覺得快和你融在一塊兒了。因為我知道,過了這首歌之後,我將把你分給那些女孩們;我都可以感受到,她們濃濃的渴望了。我不會吃醋,因為我相信你,也源於我的自信;再說,跳搖滾歌是很忙的,你才沒有時間搞怪。

 

「我到吧台去,」這首歌到了尾聲的時候,我說。我想我應該是乏人問津的吧!再怎麼說,女人再美麗還是看得出年齡的,和男人相反的是:人老珠黃這一類的形容詞是用來形容女人的。無所謂,我一向不在乎有沒有人搭理;倒是你,光鮮亮麗的表相和精湛的舞技,無疑會是場上最亮的星。

 

你知道嗎?看你跳舞是一種享受。剛開始,我看你回絕了所有女孩善意的邀請,大概是怕我生氣吧!會嗎?你怕嗎?也許是我高估了自己,因為你該是想一個人跳舞的吧!畢竟,要找到能夠跟上你舞步的人也不多。我點了杯水果酒,輕啜著。不知道到了第幾首歌,我看到一個年輕女孩跟上了你的步伐;你們倆的合舞簡直就是天衣無縫,好像……整個舞池就是你們倆的天下般完美。就在我欣賞地目不轉睛的時候,不知從哪裡冒出了幾個冒失鬼,打擾了我的視覺享受,問了一些無聊的身家調查。那個時候,我才發現我這兒不比你那兒冷清到哪兒去……這會讓我很困擾,我想把他們趕走──他們擋到我看你的視線了!突然我失去你的身影,我找不到你……你知道嗎?那時我真的好緊張,這個地方我不熟悉,又被一群陌生人包圍著,就好像失重那種感覺,踏不到地……

 

緊張的時候,腦袋很容易空白的。當我開始又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了,才意識到所有的人都已散去,坐在我身邊的,是你,你什麼時候把他們趕走的呢?我還停留在疑惑裡。

 

 

 

「妳是我的舞伴,誰都搶不走的。」你環住我的腰,給了我一個深情的吻。

 

 

 

「妳生氣嗎?我和別的女人跳舞?」我只是搖搖頭,你不知道,我也始終沒說,在我的眼中,我只看到你──一個人獨舞。

 

 

 

歌曲又回到溫柔的抒情曲,我決定跳完這曲就走。我不會再把你讓給別的女人了──即使,只是個女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  Honey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