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,在泰國的時間只剩下個位天數了。
好矛盾的心情,曾幾何時,我也猶豫了;思念台灣的家人,卻也懷想這裡的一切。
在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國度,語言、飲食、生活方式所有的一切都與台灣不同,但在這裡有熱情的阿姨媽媽和金爸爸,無微 不至的照顧呵護,減低了我對環境的抗拒,也減輕了我們對所面臨一切問題的不安。

剛到這裡時,行李delay、一開熱水器就會跳電問題、晚上廚房被蟑螂進攻、晚上睡不著覺的窘境、想念台灣的人事物……共同面對的、獨自面對的、透過電話讓我安心的,這一切全被我收進記憶的儲藏室裡,永恆的陳封。

等我回到台北,一定會緬懷這裡的一切。
曾經走過的路、曾逛過的街、一起大採購的marko、姐姐阿坤和咪咪陪我去的市場、我和雅雅不知天高地厚搭bus去的市集、熱心的Marty、酸辣的泰國菜、農場的小狗狗、擔心我們和男朋友清白的阿賢叔叔、高級的golden place、清邁溫柔的阿姑、強中手楊叔叔、德高望重的王老闆、清萊美麗的山坡、熱情招待的陳叔叔、有著好歌喉的阿鄉姨、因年齡相彷格外有話聊的阿偉兄妹、新加坡的銀蓮阿姨、還有正新婚的Ploy和敏耀……太多了。在這裡充實的一個月,不僅讓我學到許多做人處事之道,也感受到國外的熱情。因為有你們,讓我忘卻了不安;因為共同經歷的這些事,讓我的心靈填進了滿滿的愛。P1030126.JPG

能夠帶走的除了記念品,還有我心中所有的回憶。

我不會忘記在我生命中,有過如處天堂般的歲月。
我不會忘記曾經發生過的趣事、糗事、笑話……
我不會忘記我在泰國,也有一個家。
我會記得撥空回來看我的阿姨媽媽和金爸爸;P1020756.JPG
我會記得我嫁到清邁的好姐妹在忙碌中仍不忘招呼我;
我會記得街口轉角有一間熱情的7-11;P1020598.JPG

在這裡經常聊著、想著我最親愛的妹妹。
她曾說過她會跟我一起來。
我不知道,她現在是不是在我的身邊,
我只想把我曾經歷的一切,也跟我的妹妹分享。

離別的日子將近,再過168個小時,我將離開這裡。
即使捨不得,我也會微笑說再見。 

P1030987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