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DSC00049.jpg

三月七日 淡江大學

       今天的旅程比較遠,在台北的邊緣──淡水。有時很奇妙,人就住在台北,反而台北的景點卻少去。這是近山不識仙嗎?

        早上五點三十分就醒了。雖然今天的路程比上次遠,可由於考生也沒住得離淡水近些,只好犧牲睡眠時間了。(有趣的是,五點半起床是考生叫醒小雪的XD到底是誰要考試呀?)

        將準備好的杏仁茶煮熱之後,衣著盥洗也差不多打理好了;六點二十出門,歷經三種交通工具……終於到達目的地。不過還是比考生晚到@@。淡大很漂亮,建在河邊坡地上,其冷的程度和陽明山有得拼;只是今天比較麻煩是還下雨……也罷,雨中自有一番風情。今天東西少很多了;可是因為下雨,看起來還是很像在逃難……

        這回相機有記得充電了,可是廣大的淡大還是會繞到頭昏腦脹。趁著考生去考試,快打電話向地頭蛇求救──堂妹。目的當然是尋找食堂…… 找吃的是陪考員的使命嘛!結果我繞了好久,終於在松濤館旁邊看見小小的階梯,寫著美食廣場。一進門,座位空無一人,時已進午,卻是這般景像,挺意外的。原來只有三家店有營業……@@於是回去跟考生報告……最後我們就決定隨便在校外解決。

DSC00050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午鈴一打,所有考生陪考員一併釋出,人山人海,真的很可怕……就像難民營一樣>”<聽說今年考碩士的人比往年多,是因為不景氣的關係嗎?

     本來想進覺生圖書館去休息,不過不小心看見巨大的飛機停泊在校園裡。據說淡大是少數幾間擁有飛機的大學呢!再往前走,就看見商學院了。旁邊就是淡大書城,是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,也可以吸收一下最近的新書資訊。不知不覺,就看完一本吳若權的新書:做感情女王,別做戀愛女僕!滿多觀點是我認同的。其實男女相處之道,不就是互相尊重,解釋清楚嗎?這類的書最近在世面上真的很暢銷。

DSC00047.jpg 

     

  不過大老遠跑到淡水來,還是得四處逛逛的。託下雨的福,路上沒有太多行人,沒有什麼人擠人的景象。更託路癡小雪的福,才能幾乎踏遍淡大的每個角落……考生在工學館,(奇了考的不是文學嗎?為什麼老分配在奇怪的館?)裡頭我總待不住,煙味太重了。即使沒有人抽,仍有日積月累黏在牆上的三手煙@@進去就昏頭了,寧可在路面看無情雨打落殘花,那種意境之美直逼林黛玉的葬花吟了。

DSC00046.jpg ←無情雨打落殘花,悲夫!

    還是沒去老街逛逛。不知錯過幾回了,還是下次吧^^

DSC00053.jpg ← 在淡大書城的戰利品──削筆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