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shin-yi.org.tw/event/index.html

當腦海中的回憶一片片掉落,不記得身最親愛的人,不記得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物,甚至忘了名字、忘了你最心愛的一切……你,要如何面對自己的未來?

全台超過一百萬人次觀賞醫學人文公益舞台劇,2009最感動人心的作品

這是一位老醫師罹患失智症到最後失能的故事..........

 

主辦單位:臺北醫學大學、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、臺北醫學大學市立萬芳醫院、行政院衛生署雙和醫院、臺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、台北市心藝社會關懷協會

指導單位:教育部、內政部、衛生署、臺北市政府社會局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、台北市政府秘書處、臺北市立聯合醫院

合辦單位: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、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、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會、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、社團法人杏林人文發展協會、台北仁濟院暨附設仁濟安老所

媒體協辦:公共電視、生命電視台、世界衛星電視台、長德有線電視、萬象有線電視、麗冠有線電視

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旺旺文教基金會、台北仁濟院暨附設仁濟安老所、財團法人北投文化基金會、北投社區大學、臺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、財團法人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

 

演出地點:

     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312()PM19:30

(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)

    行政院衛生署雙和醫院國際會議廳313() PM19:30

(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291)

   萬芳醫院國際會議廳314()PM14:30

(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1)

  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安老所315()PM14:30

(台北縣251淡水鎮中正東路二段153)

 

不需索票、免費入場  (上述開演前15分鐘入場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活動洽詢電話:0933-134-103

『幸福的記憶』2009醫學人文公益舞台劇巡迴演出製作群

 

●監製:邱文達、洪傳岳、吳志雄、朱子斌、陳大樑、戴東原

●製作人、企宣暨媒體統籌、醫療主持:陳永旭

●編劇:陳緯恩●導演:陳永旭●導演助理:陳文佩

●行政製作:楊琇如●舞台設計:李孟融●服裝造型設計暨執行:彭郁勻

●音樂設計:鄭文惠、劉昭祺●舞台監督:張集米●演出宣傳:陳貴芝

●平面攝影:邱嘉慶●平面設計暨網站製作:張峻瑋 ●公益演出暨代言:吳思瑤

●演員:王恩詠、藍文希、張舒懿、吳心愛、洪珮菁、吳思瑤、張閎斌、林明靜、

劉英國、詹傑翔、楊宜儒、顧心如、張杏怡

●特別感謝: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、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公益演出協助

 

●名人一致強烈推薦----『幸福的記憶』醫學人文公益舞台劇

 

當記憶功能喪失且生命即將步入終點,只能靠呼吸器,醫生告訴你,

只剩最後一次機會,讓你回到以前熟悉的世界,

你最想做什麼?『幸福的記憶』是一齣值得向大家鄭重推薦的好戲!

朱子斌---(萬芳醫院顧問、臺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)

 

每一個人生來就是要面對「老去」「生病」「死亡」這些階段,

當記憶已不覆存在你要如何面對這世界,

『幸福的記憶』是台灣首齣探討關於失智症的舞台劇症向大家推薦!

吳志雄---(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)

 

能牽手的時候,請別只是肩並肩,能擁抱的時候, 

請別只是手牽手,能在一起的時候,請別輕易分開!  

『幸福的記憶』是一齣會讓你感動肺俯的好戲。

吳思瑤--(台北市議員)

 

失智是未來重要的課題,讓我們及早面對、未雨綢繆,

『幸福的記憶』請大家要及時行愛!李明濱(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、台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)

 

失智症家屬的陪伴無法讓患者延續生命,但是所付出的細心跟關愛,

卻能夠讓失智症患者在人生最後這段路能更安心地渡過。

『幸福的記憶』由一群醫學院學生、失智症病友及影視演員共同演出,錯過可惜!

邱文達---(臺北醫學大學校長、雙和醫院院長、台灣健康保險協會理事長)

 

熟悉的世界突然變的好陌生,失智症的內心世界邀請大家一起關心與重視!

洪傳岳---(萬芳醫院院長、前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)

 

當一名醫師看到許多病人記憶功能持續退化到無法自理生活時,我們能夠給予的除了醫療上的醫病關係外,

還能夠再給予什麼?『幸福的記憶』是一齣會讓你笑著流淚的戲。

陳榮基--(台灣失智症協會榮譽理事長、恩主公醫院創院院長、前臺大醫院副院長)

 

失智雖然是記憶的暫停,卻可能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。

『幸福的記憶』是一齣探討失智症醫療關係的好戲,值得向大家推薦!

陳大樑--(臺北醫學大學教務長暨通識中心主任)

 

『回憶』是老天爺這輩子給人類最好的禮物!

『幸福的記憶』是一齣講述親情及生命教育探討的好戲,值得鄭重推薦的年度好戲。

陳克華---(臺北榮總眼科主治醫師、陽明大學醫學系副教授、詩人作家)

 

『幸福的記憶』是一齣探討失智疾病的戲,

期望大家能及時行愛,且把你對家人的愛及時表現出來。

劉秀枝---(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任、陽明大學醫學系神經學科教授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看過07年善牧基金會辦的《天使的孩子》舞台劇,

覺得很棒,除了感人之餘,也有很深的生命意義,社會問題的顯現......

所以看到這個公益演出的消息,在此推薦給大家~

上面的網址有詳細的介紹,一起來支持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