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好久不見,親愛的麗芙。」她剛從浴室出來,就看見一個不速之客穩穩當當地坐在她家沙發上,還自動地拿起遙控看起電視。

   

「你……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還好她沒有只圍著浴巾跑出來。

「我?當然是跟著妳進來的呀。妳進門的時候忘了上鎖。」

「你還來做什麼?難道當初你還傷我傷得不夠深嗎?」

「親愛的,我當然是來看妳呀。我忘不了妳……」說著他還緩緩欺近她,她則步步退。

   

「滾!我說過我這輩子都不要再看見你……」眼框裡的淚水正在打轉著。

「我沒答應!麗芙,我這七個月來每天都在想著妳……直到安妮再也受不了,因為我連在床上都是念著妳的名字!我知道我錯了,我們重新開始,我會好好疼妳的……」他雙手環抱住她的肩,任她在懷裡掙扎著。

   

「我不要聽你說!在你選擇另外一個她時我們就注定絕滅!你放開我!不然我要叫人了!」

   

「不,我不放……」他說著,嘴唇還吻著她的頸。

「不要!你放開我……我有男朋友了!」

他怔了怔,卻加重了手腕的力道,把嫉妒從手上傳達進她的身體裡。

   

「你怎麼可以在選了她之後又回頭來傷害我?」她哭喊著。

他卻笑了。

那抹笑是陰冷的,彷彿在告訴她:妳恨我吧!妳越恨我,就表示你是越愛我的……

她毛骨悚然、渾身顫慄著。

時間在那一秒停止。

   

她用力地掙開他。

「我會讓妳永遠記得我,親愛的,要怎麼說妳才會相信我心裡還有妳呢?不如我們就別說了吧,來,到我這裡來,我讓妳嘗嘗什麼是愛……」

 

她到底遇見了什麼樣的變態?為什麼她在他眼中看見了淫慾?

 

他動手卸下自己的皮帶。

她往門口跑。

「由不得妳!我今天非要妳求我不可!」他長腳一跨,從後方攔腰抱住她。牽制住她的雙手,用皮帶綁了起來。

   

「不要……求你不要這樣……我們已經分手了……」

「妳乖乖的,我會好好呵護妳……」這人已經喪心病狂了。她當初怎麼招惹到這牛鬼蛇神的?

完事後,他舔了舔嘴唇,把虛弱的她抱到床上。

    

     

這一幕幕,他看在眼裡急在心裡;他不但無法回應她的呼救,更不可能改變過去。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被這混球玷污了……他突然恨當時的自己為什麼不在這裡……不能替她做點什麼……甚至還自怨自憐著自己被背叛……

   

不能就這樣結束。

這一刻,他知道自己很愛她,愛到不可自拔,愛到可以連同那個孩子……

   

他回到了原來的時空。心裡的激動不可言喻。

他撥了通電話給薩賓娜。(因為在得知她有孕時,他就刪了她的通聯方式)

   

「是我。迪瑟爾。」

「哪個迪……啊!是你!好多年不見了!有三年了吧?怎麼會突然想打給我?你要結婚啦?」

   

「不,不是……我想問妳,麗芙的消息……」他相信只有她知道麗芙的消息,畢竟她們是焦不離孟,孟不離焦。

 

「你怎麼會突然想……想起麗芙?」

「嗯……沒什麼,突然想見她。」

「你是不是知道了什麼?」她的語氣降到冰點,也顯得有些慌亂。

   

「嗯……我知道她沒有背叛我……帶我去見她,好嗎?」

她沉默了一下,說:「好。明天下午三點,我在學校大門等你。開車來吧。」

   

「嗯。謝謝妳,薩賓娜。」

掛了電話,她嘆了口氣,喃喃著:也是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。

     

   

他們驅車往北。

「她現在住這裡嗎?好像很偏僻呢!她結婚了嗎?妳有跟她連繫嗎?她知道我要去找她嗎?」薩賓娜上車,他就像連珠炮般問個沒完。

「嘿,你一下問這麼多問題,我要從哪一個回起呀。」薩賓娜不禁好笑。

「對哦。我只是想到要見到她,太興奮了。她最近好嗎?」

「嗯……我想應該不錯。」

   

他覺得事有蹊蹺,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已經開往第二公墓區了,另一方面是她的回答。

「妳沒和他連絡嗎?」

「說實話,沒有。也沒辦法和她連絡了……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他一張臉沉了下來,臉上寫著掩不住的緊張。

「她……蒙主寵召了。」

他好像聽到轟隆一聲。怎麼會?為什麼會這樣呢?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所以這是記事本要他來的原因?

   

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
「去年的今天……」怎麼就這麼剛好呢?薩賓娜想不通,為什麼事隔多年,迪瑟爾會再想起麗芙。他誤以為她背叛他時,不是連解釋都不聽的嗎?

   

「她在生下寶寶之後,被發現乳癌。醫生原本就要替她開刀取下避免癌細胞擴散,可是她剛生完寶寶,根本就沒體力再接受另一次的手術,加上身體本就不是很好,生了寶寶又沒法好好調養,就這樣一病不起。也拖了兩年吧。醫生說她沒有太多的求生意志……我本來想告訴你讓你能見她最後一面,但她……她說,不想再打擾你。她說是她對不起你,要你保重。」

   

他無言。什麼對不起?現在他才知道對不起的人是自己呀!沒來得及聽她解釋、陪她走過陰霾、陪她度過苦痛……一切只因為他的自以為是!

   

他把車停在路旁。

薩賓娜不再多說什麼,給他一些時間接受這一切吧。

他沒有流淚,但滿心的懊悔又豈是淚可以抹滅?

   

「寶寶呢?」他決定了。

「寶寶本來就沒有爸爸,那個混帳不知道麗芙有了孩子;我要領養的當時,還沒畢業被社會局判定無能力撫養孩子,所以現在在寄養家庭裡。不過只是暫時的,社會局說只要我畢業後找到工作,就可以把寶寶接回來……」薩賓娜說。

   

「先帶我去看寶寶。」

「我們先去看麗芙,晚上再去找寶寶,好不好?」

    

   

他在她墳前為她禱告,並向她承諾會把寶寶照顧好……因為那是唯一留有她骨血的紀念品……如此,才能讓他的罪惡感減輕一些些……

    

薩賓娜望著這個男人,陪著他辦好了一切手續,她替麗芙感到欣慰:在受盡苦楚的年輕生命雖然稍縱即逝,仍有愛著她的人,即使他來晚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