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02.jpg 

        他在上班的路上,看到一本冊子靜靜地躺在轉彎的角落處。黑色封面上沒有任何圖樣,只有左下角像浮水印般的小小LIFE,像一本尋常的筆記本。外型並不華麗,只有字樣的四周加了燙金。他心裡被一股想檢視這本筆記本的好奇心牽引過去,等了一會不見失主來領取,便撿了起來,放進公事包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也無法解釋為何興起這樣的心血來潮。他平常並沒有亂撿東西的習慣。也沒有翻開,打算下班再看看自己撿了什麼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他一個人關進房裡,不打算和任何人分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小心翼翼的取出。

  那是一本像支票簿般大小的本子,左開。

  他緩緩翻開第一頁。頁緣印著兩行字:當你翻開了這本生命記事本,你將擁有體驗新生命的機會。

 

  這是什麼意思?

  他不懂,但有一種迫不及待欲向下翻閱的渴望正燃燒著。他翻開第一頁,有一些基本資料的格子,不過是空白的,看樣子主人不是很在乎這本子,又或者說,它不屬於任何人。他又和平常不一樣了,有種想將它佔為己有的欲望。他在姓名格裡,填上了自己的名字:迪瑟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