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相信月亮上有彩虹嗎?我看見了。淡淡地一圈,站在柔和的月娘身邊,就像個守護天使。那是月暈。

離開一個地方,或是選擇留下來,之於我都是種痛。痛得我想逃,逃開、可以不要抉擇。為什麼會失落呢?或許,我是真心喜歡這裡的;只是,期望過高失望便尾隨而來了。換個說法,他們說我中毒了。

所以我必須放棄嗎?我不該猶豫。這個地方,給過我快樂,教會我團結,給我愛。這個地方,也教會我生存法則,教導我黑暗,教我競爭優勢。這是場激烈的實習;她說,不論我在任何時候選擇離開,她都會含著眼淚帶著微笑,默默地給我支持鼓勵,為我拍手,接著,在原地等候。

抬頭再看一眼,消失的月亮;沒有烏雲沒有風。只是天狗,連守護天使也不放過。滿天的星辰,似乎也在等待月亮歷劫歸來,等待著為她喝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