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maN

 

傳說有一種信,可以寄到天國去……

 

 

 

人生中總有許多緣份是一閃而逝、擦身而過的。

 

對我而言,其實你是屬於我生命中的這種緣份──或許是我太貪心,即使廝守一萬年也嫌不夠的。一直以為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了,卻沒想到一切都來不及……

 

 

 

所以我決定寫信給你,寫一百個對不起給你、寫一千個我想你、寫數不清的我愛你……我知道你收不到。

 

終究,女人還是傻的;用這種毫無投資報酬率的東西來回味自我,看一次淚一回,像跌入枉死城的魂魄,照三餐不停地反芻死法、用這種無止盡的痛苦感覺自己的存在……

 

 

 

當我遇見你那天起,生命開始完整,我也早該預料到,有一天你會將我的靈魂抽離我的軀體,讓我宛如殭屍般行屍走肉的過活……

 

一個人活在黑暗的角落裡再也不復還……只是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呢?

 

我們曾經相知相惜,是老天眼紅見不得人好嗎?我寧願你是一國一個女朋友的花花公子,我也不要你用這樣的專情來報復我……

 

 

 

「我明天,必須回國一趟……妳……陪我回去吧!」

 

 

 

戀愛的滋味是甘如香草,卻也是澀若苦茶的。

 

 

 

「再看看吧!」我拿出僅剩一點點的理智,輕描淡寫的說著。

 

我不能放下公司不管,雖然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公司,但就因為這樣,我不能放心。

 

即使……這趟遠離台灣是為了結婚,我知道你是有這個意思的。

 

我很感動,但我不能。「等我這裡告一段落……」

 

 

 

「妳總是這麼說。」我看到你懊惱沮喪的樣子,不覺又好笑又心疼。

 

 

 

我知道你在台灣的佈點與調查已經算完成任務,準備回國報告然後到台灣來設廠;順利的話,說不定會和我們的公司達成互利關係。

 

 

 

「我會去找你的。等我。」說完,給你一個晚安吻。今夜,或許彼此都難以入眠。

 

一早我送你到機場,走的人是你,頭也不回的卻是我;我根本就不敢回頭!可是我後悔了……如果我可以多看你一眼……即使一眼也值得……

 

 

 

那天的晚間新聞,頭條竟是飛機撞上不明物,可能是小鳥之類的東西,導致墜機了。

 

我聽到新聞反覆在我腦海裡不停播送著:「機上含機長共兩百二十八人,全數罹難……包括了跨國企業喬丹的次子……」

 

為什麼……怎麼會這樣呢?

 

 

 

我不是要你等我嗎?你不是要回到台灣嗎?

 

你不是說你喜歡這裡、喜歡我嗎?

 

你說過你不會放棄爭取到台灣來的啊!

 

為什麼準備要喜氣洋洋的婚禮竟變成哀氣重重的喪禮?

 

我一個人,傻傻的盯著電視……我應該和你一起去的。這樣就可以感覺到你的痛,也不會和你天人永隔了。

 

曾聽朋友說過一句話,她說,無常,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。那些發生在別人身上的,都叫正常。親愛的,是這樣嗎?你回答我呀……求求你……

 

 

 

閉上眼睛全是你的人……我是個不懂珍惜的女人。

 

既然見不到你生的最後一面,你的殘骸就由我來收拾吧!

 

 

 

我鬧了失蹤。現在即使是天塌下來,也不能阻止我去找你了。

 

 

 

那個墜機的小島上,彌漫著死亡的冤靈,遠遠的海上散佈黑與紅的斷垣殘壁、斷肢殘體……我還是晚了一步。你的父親已經將你帶回去了。

 

對不起……如果那晚我跟你大吵一架,或許你會留下來哄我……

 

如果那晚我不是這麼絕對,一切可能都有轉機……為什麼偏偏就是你搭上的這班機?

 

你老是說人活一回就是要轟轟烈烈……可是怎麼想也不會想到這般「轟轟烈烈」竟和你密不可分了……

 

 

 

失去你的我,再當一個女強人也不過是少了血肉的殼。

 

 

 

可是我卻因此會更賣命地工作……是希望像所有的小說寫的一樣嗎?

 

那樣不可思議的情節發生在我身上,那樣悲涼的結局與一模一樣的反應;然後女主角會在有一天發現男主角沒死,又回來找她了……

 

但這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,  上帝不會這樣眷顧我的……當祂曾經將你賜給我,那現在的我該怎麼做?哭泣於事無補、感恩嗎?我做不到……

 

 

 

搖搖頭。拉回現實了。是電話聲響?我整好情緒,接起電話。

 

 

 

我又要登機了。

 

 

 

那是你家裡打來的電話,告訴我你將舉行告別式了,而你希望我能參加。

 

當我問他們怎麼找到我的……

 

我怎麼也沒有想到,你會把我的電話在那危急的狀況下寫在紙上,含在嘴裡……

 

他們還告訴我,你的手上握著一條手帕,寫著:親愛的……對不起等不到妳點頭……

 

留下了我的中英文名字和電話。

 

你的左右手交握,手帕就夾在中間,保護地很好、很好,一打開……映入眼簾的是一對交纏的鑽戒……

 

 

 

我不哭。不哭。你放心……我會很好。只是少了你的我,怎麼寫信都不會有人回給我了。

 

 

 

親愛的,我們再乾一杯,祝你在天國的一切……都安好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  Honey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