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maN

 

    我划著划著,又想起了你。不是冤家不聚頭,那我寧願和你做永生永世的冤家。

 

 

 

用我最擅長的蝶式自在地在泳池裡悠遊,我喜歡蝶式──像蜻蜓點水般輕柔;似水舞芭蕾般優雅。

 

蝶式,需要很大的空間,才能肆無忌憚地發揮它的美麗──所以我一向選擇這個人煙罕少的溫水游泳池,而向來泳池裡也都十分符合我的空間需要。

 

我一向不太注意泳池裡會有什麼人,這是個俱樂部,一些政商名流、演藝人員會出現在這裡是很正常的事,根本不用大驚小怪。

 

看起來很冷漠,但你知道的,我只想游泳,多餘的空氣只會妨礙我的肺活量。

 

可是很諷刺地,這一天我打破了我的原則,你的身高和你的金髮讓我多看了你一眼。我站上了甲板,深吸一口氣,跳。往下跳之前,我又看了你一眼,你站在最不起眼的角落──但你真的太顯眼,像太陽一樣,讓人不知不覺注意著你。我沒留意你的陽光是不是已經照耀到我的身上,我只是很明顯地感覺到今天我並不專心。怎麼了嗎?紅鸞星動?一見鍾情?別開玩笑了,我強迫自己把心留在我的姿勢上──今天的泳姿簡直像溺水的蝴蝶般難看。

 

 

 

我停了下來,喘。仔細檢討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,竟讓我今天如此心神不寧。

 

我沒注意到你像隻黑豹伺機獵殺囊中獵物般朝我逼近;不過你站的那個角落和我停下的這位置差得太遠了,我想即使你泳技再怎麼高超還是來不及捉住我正要離開的腿。

 

很可惜,到手的小野兔飛了。我離開泳池、裏著浴巾──若按照我平常的進度,今天是游得少了些。但平常我一旦離開池水,就不會再下水;然而今天我卻只是小坐在Bar旁,啜了口馬丁尼,又站回甲板上,為什麼又站上來了呢?

 

應該是打算游回我平常的份量吧!畢竟有些事不完成,心裡總不太踏實。這次我沒有再將視焦對到你的身上,簡單地環視全場,確定自己跳水不會有危險──

 

 

 

Perfect!我聽到有人讚美。習慣了,也就不怎麼去在意,對於自己的跳水姿勢我一向很有自信。沒有多想,我用蝶式游著;忽然,小腿傳來一陣劇痛,亂了我的順序,我開始在水中載浮載沉。

 

我想是抽筋了。完了,泳池裡沒多少人,加上蝶式原本就是浮浮沉沉的……會有人注意到我溺水了嗎?這下可好了,真的成了一隻溺水的蝶。

 

我始勁想讓自己的身體往上浮,越用力卻越下沉。

 

明天就可以看到報紙上的社會新聞寫著:「高級俱樂部附屬游泳池淹死人」的頭條了,天!誰來救救我……意識開始有點模糊……我努力想保持清醒,但剛剛那杯馬丁尼後勁太強,似乎有點控制不住……

 

 

 

隱約中,我好像看到金髮……是你。

 

今天打破了我的兩項原則,算算是和你扯不開關係了;你寬厚的臂膀一鼓作氣將我抱離水邊,把我雙腿打直,包上浴巾,輕輕按摩著我的小腿,甚至還拿了熱敷袋熱敷著;直到我抽筋的狀況完全解除。

 

可我卻還是昏迷不醒,不是休克,是──睡著了。游泳後,我習慣喝點小酒,除了保暖之外,酒精的效力差不多在沐浴後發作,正好助眠。無奈我今天卻再次下水,沒做熱身運動,讓肌肉突然接觸到比室溫要低的水溫,不抽筋也難了;而大腦剛好在這時告訴身體所有細胞:「該休息了。」馬丁尼發揮作用。這下你可頭疼了,送佛送上天,救了我總不能將我丟在這「長眠」吧!

 

 

 

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醒來的時候,我已經躺在俱樂部樓上的套房了。

 

孤男寡女共處一室……實在很難讓人不產生遐想,而且我還是當事人!

 

不過……我想這一個晚上你一定也很難熬:吐。

 

沒錯,你救了個大麻煩。對於我吐了一房的穢物,我一點印象也沒有,畢竟我的酒品和酒量都沒有這樣糟過;但我想,這應該是真的:浴室裡傳來陣陣令人作嘔的酸味、垃圾桶裡幾近滿滿的腐物……當然,我身上比基尼泳衣原封不動,只是多了房裡提供的浴袍。

 

我想……這樣的女人即使再撩人想必也勾不起男人任何的慾望……想來是我想入非非了,不過我猜那晚肯定是折煞你了;我這隻小野兔真成了「小野吐」,而你這隻黑豹大概要長黑眼圈了。

 

 

 

還記得我醒來之後,意外和疑惑襲滿一身;又看見你上身赤裸躺在我身邊熟睡著……我真的以為發生了什麼……不可告人的親密關係……顧不得滿室烏煙瘴氣(或許是遺忘了吧?),我的火藥取代了剛醒的睡意迷濛,怒氣沖沖將你……幾乎是打醒的……不可免的是一場興師問罪、罵你個狗血淋頭……完全沒考慮到……那些像肥皂劇裡的情節……現在想來,除了好笑,對你還有些歉疚。沒想過居然會在這種情況下和你相遇……在你面前還真是第一次相見就已丟光形象……

 

 

 

親愛的,我又到這兒來游泳了。望著你曾經站過的角落,現在空蕩蕩的,似乎在等待你回來散發光芒。跳水時依稀又聽到「Perfect!」的聲音此起彼落,卻沒有你的。

 

 

 

親愛的,自從那回之後,你不許我在游泳後喝馬丁尼那麼烈的酒。

 

你說女孩兒別喝太烈的酒。我一直沒敢問,但我猜你是怕我再嘔吐一回又醉得不醒人事吧!

 

呵呵……知道嗎?我現在……改喝威士忌!

 

 

 

我又啜了一小口,在原來的那間小套房裡。可是身邊沒有你……

 

 

 

我並不寂寞,只是憑弔著那一段愛情。

 

 

 

親愛的,我們乾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  Honey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