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,故我在

 

笛卡兒名言:「我思,故我在。」這句話,他應用於科學上,並將其發揮地淋漓盡致。如今,我亦用這句話,來證明「我存在過」。

 

清晨晏起,想是小樓昨夜又東風,落葉橫掃,這將又是個什麼樣的殘日?是多日前,便隱隱嗅到不尋常之氣麼?只是駝鳥心態的我即使擅處理一天兩千八百個想法也不去理會它。我可以思考精進的問題:如「我今天盡力了嗎?」,或內省的問題:如「我什麼地方做錯了?曾子曰:『吾日三省吾身。』不會錯的。」又似小問題:「蕃茄炒蛋,我該先吃蕃茄還是先吃蛋?」你知道的,人的思考速度之快,遠超乎我們想像。然而,我卻不願去處理這一個又一個,或許無法歸屬的想法。

 

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,我曾說過只要有人在的地方,就會有問題的。這句話我一直引以為戒。人際關係這種事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,(這句話的反義是人的包容之心取之不竭?或許。)然而當一個問題產生,當下解決,即使當時有疙瘩,時過境遷,也就作罷;我們都還只是孩子,孩子都害有陰影籠罩在上空的。我絕不是一個只會把問題歸為個性不合的人,我承認我們在某些環節出了錯,你或者是想拉攏,或是想引人注目,總之,問題點開始擴大。思及此。我不是在寫信,是用我的想法挖掘我的感覺,然而再下去,你將會看到我開膛破、五臟六腑了。止。

 

你說破鏡重圓難免會有恨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;猶太人有句話說:「我有答案、我有答案、可是誰有問題呢?」封閉雍塞了幾個月,或者焦不離孟、或者形同陌路。我想,你還是選擇了後者,我衷心懇切的希望,你會過得更好。問題是人共同解決的,只要我們都勇敢地面對問題,不是嗎?這裡沒有誰是惡人或有壞心眼,只是……我們都有需要面對的、未知。

 

我心中有這麼些想法不停地跑著、跑著……用力感覺我的存在吧!轉眼,天已大放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弔唁一段不知何在的感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