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CE3~1.JPG 

Dear maN

 

那天我收到你的邀請卡……如果那張寒酸的紙也可以勉強算是邀請卡的話。

 

我記得上頭只寫了四個字,「今晚陪我。」

 

剛收到的時候,我幾乎整個人呆在辦公室裡;還好,我有專屬的辦公室,沒人看到我呆滯的表情。要不是署名上是讓我熟悉到不行的名字,我會以為郵差送錯地方;只是,你以為我是誰呀!讓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流鶯嗎?

 

要我陪你?等下輩子吧!那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。可手卻不聽話地打了通電話到花店訂了一束水仙花,既然你想耍神秘……你知道嗎?水仙的花語就叫神秘,自認識你開始,我一直覺得你根本是神秘之神;我好像一點都不了解你似的。

 

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。還好我已經先訂了花;玫瑰太普遍、向日葵不適合你,想來想去,還是只有水仙最符合你的形象。

 

下了班,我開著自己還在貸款的蓮花,先到玩具反斗城逛一圈。今天我童心大作,想給你一個你意想不到的Surprise……我拎了一隻人形大小的Snoopy,到櫃台付帳時我還吃吃笑著,我都可以想像你嚇一跳的表情了。

 

我把那隻Snoopy放在副座上,再開車到花店去。白色的水仙、白色的Snoopy、我一身白色的套裝,真是太完美了。我驅車開往你的公寓,那裡我還沒去過;不曉得裡頭是不是也是白茫茫一片?

 

我老遠就看到你了,你高大的身影實在很難讓人不看到你。我把車停好,抱起Snoopy和那束花,才剛下車就被你抱個滿懷……真不曉得你是怎麼讓娃娃和花都不會掉的。

 

 

 

「想死妳了,Honey……」每次見面,你老愛先給我一番甜言蜜語攻勢,再這樣下去,我的城池都要失守了……不過這回你偷香倒沒成功,又讓我閃過去了。想偷襲我?門兒都沒有。

 

「生日快樂。」我輕輕說著,「不請我上樓嗎?」帶著挑釁的語氣……我們現在是勢均力敵囉!我死也不會承認你贏了我的。

 

樓上早佈置好,房子裡沒點燈,但角落裡閃著大小不一的燭火、彩帶,尤以餐桌那束燭光最亮眼……這真是我吃過最美最浪漫的燭光晚餐了……你真的很神奇,怎麼能把一個普通的公寓弄得這麼特別……哦!我親愛的,我都忘了該把Snoopy和花送給你了……

 

收了禮物,你露出了招牌笑容;你總愛說只要是我送的你都喜歡……看著你開心,我當然沒理由不快樂。

 

而當你告訴我,這一切是你花了30個夜晚、今夜我享受的美食全是你看著食譜慢慢一道道熬出來的……我真是又心疼又驚喜……本該是我給你驚喜的,怎麼也想不到,收到驚喜的居然是我。

 

親愛的,你真的讓人……不可思議。

 

你願意再讓我陪你度過下一個、下下個、下下下個……生日嗎?我的城池已自動棄守,熔化在你的燭火中了。今天生日的不是我,但我想許願:願你未來的喜悲裡,都能有我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  Honey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