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許願籤.jpg 

Dear maN

 

你是個「製造浪漫」的高手。

 

認識你以前,我從來就不知道,浪漫,原來可以是人工的。我一直以為,浪漫,是需要天時地利,偶爾,要加上一點人和。比方說:夕陽下山前,驅車前往海邊的路上──即使只是在路上,這景緻,就夠迷人了,這時,沉默是情人間的對話。又或者:一個風和日麗的普通日子,該是和浪漫八竿子打不著的日子,我自詡和那些附庸風雅之士一般,躲在花叢下試圖淋一場花雨,你卻悄悄地捧滿了兩手的花瓣,站在我身後,為我下了一場人工花雨。那個時候,我才知道,浪漫,其實只是因為,和我心靈相通的願望實現了,就是浪漫。

 

前者,是「天然浪漫」;後者,是「人工浪漫」。浪漫,是女人的氧氣,而你,儼然是浪漫程式的代言人。我敢保證,你有百分之一千的危險吸引力,或許這就是致命吸引力吧!女人賴以為生的空氣。

 

你像善於製造童話故事的天使,在你的天堂裡大肆展現你的能力──沒有重複的故事、沒有乏味的故事、沒有令人難過的故事,你只是像潘彼得一樣,創造一個永恆的愛的故事。這是天生的嗎?讓女人情不自禁地學著飛蛾撲火,燃燒殆盡也不後悔曾經有過……一段故事……永難忘懷的回憶。

 

花心是你這種男人譜出一曲又一曲人間天籟;浪漫是你這種男人在曲子裡點出的音符;溫柔是你這種男人為曲子畫出的反覆記號;背叛是你這種男人在一首曲子告終的時候,畫下的休止符;至於忠誠,那不過是你這種男人的漸慢符號……可是我悲哀嗎?不,我想我是快樂的。這種快樂,是冒著傷痕累累的危機寫下的曲子。只有這樣,才能共奏一曲漂亮的四手聯彈交響曲,不是嗎?

 

那天,我躺在床上思考著這段愛情的意義、想著我和你相遇蹦出的火花、還有……你為我製造出的一切浪漫。我張著眼,卻沒意識到你坐在我面前,張著你無邪的眼,認真地看了我多久。這也是一種浪漫嗎?放著深情大提琴奏鳴曲,深情地注視著我,深情的,把我從冥想中喚醒,深情地在我耳邊呢喃低語……這是真實,還是夢境呢?從沒想過,深情是你這種男人在音樂底下的哪一個名字──可能,是題目吧!

 

「在想什麼?」好命令式的口氣。你唯一的缺憾,就是太驕傲了;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我總覺得如果你不是這樣陽剛與柔情的交替,你就不屬於這個世界了。偶爾,我的大女人主義會偷偷躲著,讓你的大男人主義寫幾句話。

 

我老實地告訴你,「想你。」我沒說謊,無情地想著這段故事,理性地分析你……你會用什麼回答我呢?是浪漫?深情?溫柔?還是用安靜取代一切?

 

你什麼都沒說,只是勾起一抹微笑:除非是我看錯了,我怎麼看都覺得,那是一抹,勝利的笑容。

 

親愛的,我現在真的很想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  Hone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