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ing in the stars銀河侯鳥.jpg 

Dear maN

 

窗明几淨,房子裡乾淨得不像曾經有過愛戀的味道。

 

我靜靜站在窗前,看著外頭飄著細細的雨……是這樣的一個早晨,我們回到了這裡──只屬於我們的小屋。外頭依山傍水,美不勝收;而裡頭應有盡有,只是,缺少了一點「人味兒」。

 

第一眼看到它,我對它又愛又厭──我愛它的孤美、像是桃花源似的,而我們,只不過是不小心踏進來這裡的迷路人;卻也厭它的美,這裡活脫脫像是用來養情婦的地方,而你,卻又在這時很不識相地吐了一句:「從今以後,這裡,只屬於妳了,Honey。」──你是有這本事的,和這房子一樣,讓人,又愛又厭。

 

滿室濃濃的咖啡香,香郁的烤餅味,夾雜著幾絲不小心迷了路闖了進來的花精靈;我給自己煮了杯咖啡,企圖營造出,那個時候那種氣氛那般味道。

 

歲月在不斷流逝,我不管,我只想,和你再喝一杯咖啡;和那廣告一樣,再忙,也要和你喝杯咖啡。

 

你只是輕輕巧巧地走近我,每當我煮咖啡的時候,你都像隻貓一樣;是不想我打斷認真的神情呢?還是怕我的咖啡被你嚇到了?只是,每回被嚇到的總是我。

 

你老愛從背後環腰抱住我,然後輕吻我的髮……這樣,算是安撫嗎?

 

呵呵,你落伍囉!咖啡機不停運轉,可是,誰管它呢?我轉身雙手像隻八爪章魚捕捉你的脖子,然後,在你的唇貼近的時候,狠狠把臉側轉──這是懲罰,誰要你每回都嚇我呢?你沒有生氣,只是把我擁進懷裡,尋找我的紅豔;經驗告訴我,這時候,咖啡機的設定會啟動……

 

你想摔了那台咖啡機,堂堂一個七呎大男人遷怒在一台十幾吋的小咖啡機;看著你的表情,不是我以整人為樂,而是,這真的很有趣。

 

我很懂得珍惜。因為我知道,你忙,而我也忙。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相聚在一起,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享受這種熱戀的美好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談這種愛戀……呵呵,就讓別人去說吧!我只知道,你和我一樣,都喜歡沉溺在,這樣的歡愉裡……

 

甜蜜的喜悅、甜美的回憶,你留給我的,我感謝,也珍惜。

 

為了搶救咖啡機,看來,我只好出賣色相了。從你手中接過它,我小心翼翼把它擺回原處──事實上,你也知道,我捨不得的是:我剛煮好的咖啡。沒錯,我把咖啡倒出來,倒成兩杯。你勾著我的手,喝了你的那一杯,你說,「我們結婚了,這是交杯酒。」;我就這樣讓你勾著,含了一口在嘴邊,湊到你的唇邊……這是給你的獎賞,也是回答。

 

一樣的場景、一樣的咖啡、一樣的香濃、一樣的房子、一樣的我……

 

親愛的,再給我一個吻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Your  Hone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